武威拼团购房173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副楼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 2020-03-09 14:14: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048次浏览


副楼就是楼中楼的意思,在楼的里面有层,成为层主,别人在层中回复的就称为楼中楼。主副关系明确的楼,一般主楼部分高于副楼,其中一侧或者两侧低一些的楼为副楼,高出的楼为主楼。

主楼是什么

主楼是与周围建筑群比较,相对而言的一个概念。主楼处于一定范围内的建筑群体中,从高度上来看是属于较高层的建筑,从建筑时间来看,主楼比副楼建成得更早,是一定范围内的建筑群中的标志性建筑。

主楼作为规定区域内的主要建筑物,也起到了主要的使用价值。这种楼房可用于商场、写字楼、高层住宅、高层酒店等,主楼将楼梯和电梯作为两种主要的通行途径,具有合格的安全通道以及消防设备,以便发生事故时快速疏散人群。

主楼与副楼的区别

1、概念主楼与副楼形成一对概念,主楼是一种标志性建筑物,而副楼是主楼的附属建筑。裙楼是指整栋楼底部的附属建筑体,其占地面积比楼层的主体更大,也就是裙楼比主体建筑部分的宽度更大,就像是一条裙子的裙摆部分,通常是楼层的2~3层。

2、范围主楼一整栋较高的建筑,而裙楼是整栋建筑中的低矮部分,二者所阐述的范围并不相同。一般来说,从整体来看,裙楼所在的楼房呈现了一个“凸”字型。而主楼旁的副楼与其形成的形状并没有固定的形态,副楼可以是一栋,也可以是2栋,它们被安排在主楼的周围位置。

3、占地面积主楼的占地面积可比副楼大或小,副楼面积也可与主楼面积一样。而裙楼的占地面积比整栋建筑的主体部分占地面积更大,体现出“宽”于主体的特点。

4、功能如果主楼出现的区域是住宅区的话,一般主楼就是住宅部分,而副楼拥有一定的商业功能、娱乐功能等,属于主楼的附加功能区,增强了区域的功能性以及便利性,副楼也可以是住宅楼。裙楼被安排在整栋楼的底部,它的功能应不同的建筑主体有所不同,可作为商场、酒楼或休闲场所等。


责任编辑: jiangyi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