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拼团购房242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三类型农村建房领不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7-08-01 16:49:20

来源: 五谷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1230次浏览


近些年来农村的各项政策正在不断完善,尤其是土地确权开展之后,充分保障农民的相关土地权益,但国家也在不断加大对于农村土地的控制,在一户一宅政策以及农村建房新政策出台之后,农民想要申请新的宅基地变得非常困难,尤其是2017年开始各地农村纷纷在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农民的房屋也能够拿到房产证了,不过最近有许多朋友在询问新修的农村房屋怎么办理不了房产证呢?

目前各地农村都在开展农村房屋登记发证工作,不管是农民新修的房屋还是以前的房屋都会进行登记发证,所以新修的房屋也能够办理房产证,不过由于国家在大力推动不动产登记,停止发放宅基地证、房产证,而且此项工作还在试点过程中,所以部分地方在等待具体的执行措施,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农村房屋都会发放房产证,这几类新修房屋是不会发放房产证的。

违规建设的农村房屋

说道违规建设的农村房屋,可能很多朋友想到的是违规占用农用耕地修建房屋,其实不仅仅是这样属于违规建设,在农村建设房屋凡是没有取得宅基地使用权证以及未获得建房审批的都属于违规建设,这类房屋拿不到房产证。

面积超标的农村房屋

2017年开始国家对于农村宅基地上房屋的占地面积有着严格的管控,但很多农民朋友在修建农村房屋是都是超占多占宅基地,这一类新修房屋也办理不了房产证。

建新未拆旧的房屋

如今国家在大力开展一户一宅政策,凡是在农村修建新房屋都必须要拆除旧房屋,如果旧房屋没有进行拆除,新修的房屋也办理不了房产证,这一点农民朋友一定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