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拼团购房243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租房防骗安全提示

租房防骗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 2016-07-08 11:33:49

来源: 天津日报

分类: 购房指南

619次浏览


一、骗取看房费。

一些不法中介人员抓住租房者租房心切的心理,假称手上有符合他们需求的好房源,但在看房前却索要300元左右的看房费或是信息费。而正规的经纪公司是免费看房的,事前收取看房费和信息费的多为不法中介。

二、假房东。

一些人冒充房东行骗,将租来快到期的房屋转租,从中牟利。真正的房东来收房时假房东已卷款逃走。租房者一定要提高警惕,租房时检查好房东的身份证件及房产证件,确认后再谈租房各项事宜及交易费用。

三、虚假广告。

有些不法中介及其人员利用虚假广告,宣传一些地段好但租价却较低的房屋以吸引租房者。当租房者表示要租住相关房屋时,便以各种借口说该房屋已经租出去了,向租房者推荐其他房源,套取看房费用等。

四、假意免佣金。

许多不法中介公司模仿品牌经纪公司,打着“免佣金”的口号招揽业务。当租房者表示有意要租该类房屋时,中介公司又以“免佣金”为由提高房屋租金,变相收取高额“佣金或其他费用”。

此外,为安全租到满意的房子,租房者还应把好“五道关口”:

一、房东情况查仔细。

承租房屋时,租房者对于房东个人情况要验查仔细。如果是房东本人出面签约,要查看其房产证与身份证,如果朋友代出租,还要看出租委托书、代租者的房产证及身份证,如果房产证没有办下来,则一定要其出具购房合同。

二、家电、家具清点好。

租房者在承租房屋时一定要清点好房屋内部设施,还要检查家电、家具的完好程度等,将其列入清单内,注明如果出现故障维修费用由谁来承担。

三、认真签订租赁合同。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上面所规定的条款,明确租赁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如租赁用途、租赁期限、修缮责任、变更与解除合同、签订转租、违约责任等条款。

四、合同附件写清楚。

除了签署正规的《房屋租赁合同》之外,对于房屋内的设备、租赁期间的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电话、物业维修基金等相关费用的结算与承担,也要详细写清楚并且作为其合同附件收好,白纸黑字,有凭有据。

五、押金问题看明白。

租房者在缴纳房屋押金时,要与房东协商好。在签订合同时要注明租约期满多少日内,在房屋及其设施无毁损的情况下,房东应退还押金。

责任编辑: liji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