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拼团购房240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银都景园场地被物业出租?物业办:落实权属

发布时间: 2015-11-12 09:57: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1次浏览


七星球俱乐部位于银都景园小区的围墙之内

信11月11日讯近日,崂山区银都景园的业主向信(热线0532-80889431)反映,小区内的一块球场地被物业出租给了一家俱乐部经营,小区居民如果想打球需要另外交费。“当初不是说好球场是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为什么现在却要另外收费?”一位业主说。对此,青岛楼盘银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开发商银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倒闭,球场地的产权没有划到其名下,这事和他们没关系。

物业公司把小区用地租出去了?

10日上午,信来到位于海安路的银都景园小区,业主提到的球场位于小区的北门旁边。在一间挂着锁的小屋里,信看到墙上挂着“七星球俱乐部”的牌子,屋里还摆放着不少球用具。“这块地属于小区内的,现在被物业公司租给一家球场了。”银都景园小区一位业主告诉信,他们买房时,置业顾问说这是小区公共配套设施,没想到现在业主打球还需要交费。

随后,信以预约场地为由拨打了球场负责人于先生的电话。于先生称这个球场是对外开放的,一共两个标准场地,包场的话每收费80元,需要提前一两天预约,“我就住在附近,客人到了球场之后就给我打电话,我来开门,平时不在球场。”

于先生也表示这块场地跟物业没有任何关系,是他从其他人手中租用的,已经经营了近十年。“以前从没有人反映过球场的事,球场是我花钱维护的,不可能免费开放。”于先生说,场地虽然在银都景园的围墙之内,但不属于小区所有,“估计是新搬来的住户不了解情况,才进行投诉的。”

物业表示球场的产权没有划到其名下

为了弄清楚七星球俱乐部与银都景园小区的关系,信找到青岛银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球场地不属于物业所有,跟物业没有关系。”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了解到业主投诉的内容,根据调查,球场地的产权是归原开发商青岛银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但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关闭。“公司关闭以后,球场的产权并没有划到物业的名下,而是在个人手中,所以球场的经营者也是从别人手中租下的这块场地,整个过程物业都没有经手。”

同时,这位负责人也表示,球场的经营者实际上给小区做了不少贡献,在修建场地的过程中解决了小区地下车库漏雨、渗水的问题,而且在日常的经营中也遵守了小区的各项规定,并没有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不便。

崂山区物业办正在调查此事

“目前我们正在对业主反映的事情进行调查,关键是落实球场的权属问题。”崂山区物业办的工作人员称,由于物业办联系不到反映情况的当事业主,目前只能通过物业公司了解球场的所有权,“调查结束后,我们会及时向银都景园的全体业主告知结果,解答大家的疑惑。”

“目前需要先落实球场的产权问题,如果确实是个人所有,则场地所有者可以自行处理出租及使用的问题,不必经过物业或者业主委员会的批准。”青岛德衡律师事务所的黄鹏举律师表示,球场的权属应以房产交易中心的登记为准,但如果球场归全体业主共同所有,则只有业主委员会有权将场地出租或者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向外出租,但收益应该归全体业主所有。 信媒体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